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火羽 | 12/04/11 | (日常系), (音樂系) | (601 Reads)

晴空版

這幾日很忙, 忙於收拾行李. 因為我決定離開西雅圖, 離開一個讓我沉思的地方.

在西雅圖居住的幾年, 我生活節奏很慢, 可能我太宅吧. 雖然這裡很寧靜, 又風光如畫, 可是我對這裡沒好感, 一直都想離開. 因為我在這裡經歷過自己的最高與最低點, 承受著形形色色衝擊; 同時也與妹妹經歷過的她每件人生大事, 感受到當中問題, 也了解背後細節. 無論如何, 我一直沒有一個很強烈原因, 離開的想法只能一直被拖著, 不經不覺我在這裡生活差不多四年.

由於我在西雅圖生活比較宅: 不是看書, 就是看電視, 或者想事情, 因此造就了小店的一切. 這些無聊事的確豐富我思考, 不少想法因而有大幅度修正調整. 而在這裡學懂、感受最深的是[一體兩面]. 這詞語是我占星老師教的, 現在我明白只要撇開喜好憎惡等情緒, 便可以看到事情當中更多的層次、更深入的意思.

我失業日子很長, 亦在自己最黃金時間失去工作, 但我不再覺得是上天待薄我. 現在我沒有工作、沒有資產, 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失敗. 正因為我沒有這些, 少了許多考慮因素、阻礙. 也因為上天給我機會, 迫我思考未來人生還要不要手上的專業. 要放棄, 選其他, 還是怎樣? 只有三十多歲的我, 於八十歲的人生來說, 只要我不放棄是絕對有跌倒再起身的機會. 換著這次失業發生於我四十歲時候, 相信有不少後顧之憂, 相對地也較難重新開始.

No day, no night, no moment,
can hold me back from trying.

因為一體兩面, 我再次領悟失敗的意思. 一次又一次考試失敗, 讓我覺得自己天生白痴, 考試幾乎逢兩、三才進一(合格). 自信心接近崩潰, 差點引發價值觀危機, 更自我放縱幾個月. 直到得到舊同學的鼓勵, 我重拾信心再次認真學習. 其實放縱的日子很難受, 整個人完全沒有方向, 最明顯的徵狀是我時常在夢中驚醒, 更經常把夢裡的內咎抑鬱感覺帶到現實世界.

舊同學的鼓勵讓我想到當年考駕照的戰績: 三次筆試、五次路試, 應該沒有人像我這樣誇張. 考官的對我過份挑剔, 令我不斷地失敗又重考、重考又失敗, 失敗到不斷地對父母發脾氣, 甚至罷考. 直到以前打工的餐廳老闆問我:

[你甘心這樣沒有一對腳嗎?] 

於是, 我才再次認真練習. 因為這樣, 我才不怕遊走雪地、冰面路, 更不怕陌生城市. 近日跟有份參與工程師執照考卷出題的大妹討論, 我們都認為執照考試題目要有一定難度, 這樣才能試出一位專業人士的真功夫. 現在我不怕收不合格通知書, 畢竟自己運氣較背、天生較笨, 只好老實一點吧.

三十三歲的女生, 沒有感情、沒有小孩, 於很多眼中我不是港女, 就是有問題或要求多多等等. 如果我沒有可精神寄託的東西, 或許我會將感情、婚姻當成自己的成就. 既然我有精神寄託的東西, 又可必太過著眼於感情、婚姻, 何況這些是否我真正需要呢. 金星處女的我真的很挑剔, 要求很高~ :) 試問有位男生會縱容女朋友到處跑, 以及將他的位置排在工作之後.

一星期之前, 我跟前男朋友終於冷靜地說話, 理清我們的事情, 為之間感情劃上句號, 我總算明白當日發生什麼事. 能做到這一點, 因為我在西雅圖旁觀不少人的感情, 不單明白很多感情事, 也了解何謂最合適的處理方法. 結論是男人真的不難懂, 而感情的事之所以複雜, 只是太多故弄玄虛. 套我朋友一句: [男朋友就是有就煩, 無就得閒].

到今日, 我依然想完成理想, 希望將來一日能從事政策、規劃, 遊走世界各地. 這樣的生活, 即使一個人孤獨地在異鄉喝著咖啡也很有風味. 依然希望用世界塞滿自己的腦海, 除非我放棄我的海王星, 放棄做夢能力吧. 決定離開西雅圖, 某程度是我已找到答案的梗概, 雖然沒有細節, 但這已經很足夠, 就由未來的不同城市的體驗去填滿吧. 

再見. 西雅圖 

Enya 《Book of Days》

One day, one night, one moment,
my dreams could be, tomorrow.
One step, one fall, one falter,
east or west, over earth or by ocean.
One way to be my journey,
this way could be my Book of Days. 

Ó lá go lá, mo thuras,
an bealach fada romham.
Ó oíche go hoíche, mo thuras,
na scéalta nach mbeidh a choích.

No day, no night, no moment,
can hold me back from trying.
One flag, One fall, One falter,
I'll find my day may be, Far and Away. Far and Away.

One day, one night, one moment,
with a dream to believe in.
One step, one fall, one falter,
find a new earth across a wide ocean.
This way became my journey,
this day ends together, Far and Away. 
This day ends together, Far and Away. Far and Awa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7]

我只是礙長你幾歲,不是甚麼兄長,事實上我亦刻意平起平坐跟你溝通,不過,我在成長道路上經常迷失,又會突然出現一些奇人指點我迷津,所以當你談起某些話題時,我會好興奮地說出那些奇人的見解,你說是分享我的快樂又好,說我感激那些幫過我的人也好,可是,由於那些見解很奇特,而且又好難爭辯,所以好些朋友認為我經常教人做人做事,迫人改變等等。

大德若偷,可以指天生,也可以指後天有條路培養你,你可以說是命運,也可以說你的使命是這樣。

我就感覺到了,有些路順利到無人信,有些路係人都行得到,係我行唔到,無論我怎麼樣的努力。

頭文字d是一部好特別的動畫,畫功超差,但「片」車場面超靚。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03/05/11 | [舉報垃圾留言]


年長幾歲等於多我幾年閱歷, 當然可以稱為兄長啦. 說話就請用你慣用的STYLE, 不用強調什麼[平起平坐], 因為談到喜歡的話題, 我絕對無大無小, 有話直說. 所以, 也請你繼續分享你的趣聞故事, 讓我好好大開眼界~

依你所說大德若偷的意思, 我的想法便局限於[偷]. 偷正意味著此東西一開始並不屬於自己, 而且可能花不少時間/ 心思才能把此德弄到手. 若然說成使命, 真的不知從何說起. 又或者中文字局限了自己想法

頭文字d 畫功差是原作者畫風奇怪, 跟動畫製作室朋友無關~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07/05/11

[26]

我覺得你的人生,有些是定了的,例如我覺得你不是求名求利而生,不想跟隨社會風氣的屁股走,不想求其搵廿皮,求求其其又一day,也不是為了尋找真愛而建立自己的家庭。你想活得充實,活得精采,活得有意思。你學過Maslow Triangle of needs嗎?我覺得你最想過的生活,是triangle的頂端:self actualization。但具體內容是甚麼,你仍在摸索中。

以上的你是知道的,對不對?

我覺得你很了解自己的缺點,但未必好了解自己的優點,尤其是那些上天多年來造就你的厲害之處。

好好笑,當我寫:你有一些魅力,令你文字也展現一些魅力,而建築未必能發揮你魅力之所,我有預感你不知道我說甚麼的。發文後,我想:如果將「魅力」改為「能力」或「力量」,會否好一點?我覺得你一定會說,這不是甚麼大能力、大力量,只不過是……。

數天前,我有朋友告訴我,人對任何事有四個境界:

一,你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二,你知道自己不知道。
三,你知道自己知道。
四,亦是最好的,你不知道自己知道。

你看過頭文字D這套動畫嗎?男主角拓海的父親叫他每朝駕車送豆腐,拓海為了早點送完豆腐,回家睡覺,於是每天都風馳電掣地駕車。他的快車技術,是生活迫出來,是無可無不可地練出來的。拓海的所有朋友都熱衷賽車,盼望快車,汽車知識熟到不得了,而論快車,難及拓海萬一。這就是不知道自己知道。

一個人最大的天分或才幹,大部分都是上天的安排,毫不費力就能做到大眾叫好的事情。幾經辛苦,才勉強做到一點成績出來的,有滿足感和自豪感,但未必是上天的刻意安排。

道德經有一句話「大德若偷」:大的優點,全都不是努力得來,而好像偷回來的。

你要想想這麼多年來,有甚麼是偷回來的才幹?

性格仔細,善於觀察和分析。學占星半年就有板有眼。為寫一篇文而看八十篇文章。一句「中文神話資料不足,覺得有人會有興趣」,就一系列一系列寫出來。閱讀人士少也堅持,這種能力就不是每個人都具備。

好的文字,一定是感性和理性兼備的。說就容易,真正做到的,不是每個人都做到。

我認識的幾個建築師之中,有一個鬼佬建築師Dan,行外行內都很欣賞他,他當時有三個project,仍能舉重若輕,另一個鬼佬建築師Chris,有兩個project,就日日苦口苦面,辛苦到死。我將你的特質跟Dan比一比,我覺得(只是覺得)你在建築行業,好難做到舉重若輕的。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03/05/11 | [舉報垃圾留言]


self actualization 真的很難捕捉, 好像要做到某些程度, 答案才會出現. 不過這兩天我才發現, 因為我不夠大膽, 自信不足才會這樣. 部分原因是我受香港教育, 即使獅子座有賭徒性格, 也難產生出一種天馬行空的事業賭博. 請記得啊, 我在談建築業, 非金融業~

我依然想像不到自己有什麼力量? 可能有點溫度吧? 有人說過有安慰能力, 可能寫的時候我是用嘴巴做覆核吧. 我時常覺得自己沒什麼深度、膽小、無自信, 做人畏首畏尾. 文字多少表現出我這方面性格.

我也希望自己有第四種認知, 而現況是我以第二種居多. 有看過[頭文字D], 當然明白你所謂何事. 可能你說得對, 建築可能不是我文字魅力地方, 而我又不知道什麼地方可以發揮, 唯有在這裡做些無得益的事吧. 再講建築工作不只設計一環, 千年工業始終對一個人材有多方面需要, 要做到你認識建築師 Dan 如此舉重若輕, 我還需要很長日子鍛鍊~

大德若偷:大的優點,全都不是努力得來,而好像偷回來的。--> 感覺好像在說天賦~

跟你談話好像在跟兄長討教, 我很感謝係的指教, 可是所有事情都圍繞我, 你是否覺得很悶呢?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03/05/11

[25] Re: 火羽
火羽 :

魅力!? 完全看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從不覺得自己的文字有魅力, 亦想像不到所謂何事, 同時你也提到建築發揮不了, 那你要好好解釋一下.
猜 metamessage 不是好玩的事, 因為我有實際需要才會如此, 因為我最不喜歡猜來猜去, 說清楚講明白不是溝通重要一步嘛, 所以更沒興趣花時間於此. 所以, 我更同意你所說的[一段好的對話會引至一段好的關係。而一段差的對話,當然會引至一段差的關係。]...


我在想怎樣回答你的提問……。

我覺得你很了解自己的缺點,但同一時間,你也充份了解自己的優點嗎?

是的,你未回答我星座的提問啊。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02/05/11 | [舉報垃圾留言]



免費星盤:
http://tw.xingbar.com/cgi-bin/v5show_page?f=show_sample&p=G111&pv=headL1

其他的慢慢寫~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03/05/11

[24]

你的文字是由感性加進理性,你的感性令你知其然,你的理性令你知其所以然,所以你的文字有一種特別的魅力。

事實上,你的訓練、你的性格,令你建立了一種魅力,希望你在工作上找到發揮你魅力的地方。我覺得(只是覺得,錯的機會很大)建築不是你發揮魅力的地盤。

我就剛好跟你相反,我的文字(甚至說話)是由理性刻意加進感性的。日劇的對白,就是我的老師。Change的木村是我的偶像。

好喜歡你分享你觀察到的語言(英文)問題,真的很有趣。是的,有些人特別喜歡講metamessage,有些人(像我媽)特別喜歡猜估人家的metamessage。

你說溝通很重要,是的,我聽過一句話:一段好的對話會引至一段好的關係。而一段差的對話,當然會引至一段差的關係。所以我跟太太關係上特別注意溝通。

你說得對,又想侃侃而談,唔駛就住就住,又要保持關係,不會傷害雙方的自尊心,是一種高難度動作,像走鋼線一樣。所以我跟太太在拍拖初期,會傾下點傾:「如果你有事惹我不滿,但又不想破壞我倆關係,我要點表達,你才會改變你的行為,但又不會傷害你的自尊心?」傾過幾次後,我和太太有了默契,之後甚麼事也好辦了。

你現在的外國朋友多是美國人,還是其他國家的人?我的外甥,是個不折不扣的美國鬼仔,他竟說好朋友多是母語不是英文的人。

你的小妹有齊美國文化,但懂廣東話和看中文,她將來工作一定很值錢呢!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30/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魅力!? 完全看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從不覺得自己的文字有魅力, 亦想像不到所謂何事, 同時你也提到建築發揮不了, 那你要好好解釋一下.

猜 metamessage 不是好玩的事, 因為我有實際需要才會如此, 因為我最不喜歡猜來猜去, 說清楚講明白不是溝通重要一步嘛, 所以更沒興趣花時間於此. 所以, 我更同意你所說的[一段好的對話會引至一段好的關係。而一段差的對話,當然會引至一段差的關係。]

我朋友比較少, 以華人為主. ABC 想法其實比一般移民, 甚至地道香港人或中國人更傳統, 他們會多少強迫自己認識多點祖上文化, 有時更刻意認識華人朋友, 當然多少要基於家庭教育取向.

我家小妹做工程, 前途一般啦, 因為工程於亞洲不是好賺錢工作~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02/05/11

[23]

你說你暫時未清楚自己的課程,這是正常啊。

每一個小學生,夠年齡便被送進學校,無端端就要讀書,無端端就要做功課,而且一讀就要讀十幾二十年的書。期間讀得差就被人罵,讀得好才能過關。

我們要過了很久很久才知道數學、物理、歷史等,無形中教懂了我們甚麼,提升了我們怎麼樣的才能。

我覺得每個人的生活就像小學生的生活。

「學懂一件事,其他人就會用上我的東西」我也是有這樣的體驗啊。

是的,「分享生活,分享生命」是一段結婚關係的靈魂,這重要性就不是每個人都知,但我覺得每個人都想。想但做不到的,為數不少。

不要談結錯婚,揀錯人咁嚴重,單純分享是需要語言作媒界,但由語言引發的問題真真不少。例如我告訴你昨天掉了不少頭髮,你知道我只不過是分享我日常生活中一件小事,但對於一個尼姑,尤其是那些不大願意當尼姑的,她們聽起來,就會覺得我在譏諷她,神經便大條起來。所以有時一些簡單的分享也變得好困難……。

所以我最喜歡的溝通書「You just don't understand 」,我覺得個書名改得特別好!

是的,尋找知音人,是我其中一項熱忱。大家的想法一致,於是傾偈時可以開放自己,可以侃侃而談,可以有話直說,可以同哭同歌,這種感覺當然美妙。但了解不同的文化也是我的興趣。我的確想知道不同國家的人的生活和想法,我覺得是可以擴大自己的視野。

例如我好有興趣你這個半港半美的人,兩種文化溝埋,會有甚麼體會,我也有興趣你的「小港多美」的小妹,她又有甚麼睇法。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9/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而且課程太凌碎, 很難找出主題, 只能見一個解決一個, 慢慢學習吧. 而[生命影響生命]是這幾年感受最深, 這種學習雖然費力, 但最直接有效.

即使長時間在這外國生活, 我也難講自己英文好. 不論美國人甚至英國人, 如果與他們談及一些深入深層說話, 他們習慣於說話裡頭放 hidden 或 further meaning. 聽不懂或猜不透不是英文能力問題, 我覺得是大部分是文化問題.

香港的英文教育沒有怎樣教這個, 所以我大部分英文都是在美國重新學習. 於是開始分析他們說話的組織想法, 慢慢學習他們表達與演繹. 我覺得單用[含蓄]去形容會比較不足, 也可以說他們覺得要給他人理解空間, 有些話不能說得太白. 正如前兩三天奧巴馬總統對質疑他出生的指責, 字面上不慍不火, 但可感到他的厭惡.

如果說我文字感性、精細, 可說是中國文學教導; 而後來因為我要寫文章、寫設計概念, 需要不少邏輯思考, 而且設計科教育不能片面說[I Like], 所以從抽象到實在的思考、表達訓練, 就是這十多年學校與自我訓練. 當我掌握到一些之後, 我就移植於中文訓練, 所以我才時常說寫博文是訓練.

有人會說我想多, 但我習慣建立一些模式才跟一個人溝通. 一方面免得碰到人家不滿; 二來有點根據會比較容易說深入說話. 我喜歡坦誠溝通, 可是又有多少人願意呢. 而且任何關係, 溝通是最重要, 然而文化生活上卻認為太坦白會易招惡果, 真矛盾~

美國人沒有太多界線, 只要不碰到一些忌諱, 幾乎什麼都可以談. 我到英國旅行都是美國人跟我閒談, 英國人就好像有點避諱. 我家小妹是正式美國人, 幾乎沒有什麼香港人中國人想法, 她只是會說廣東話和看中文而已.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30/04/11

[22]

還有一個問題我很好奇的,你說你是個感性的人,但你的文章分析性和邏輯性好強,你是寫作時強迫自己想得理性一點,仔細一點?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8/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我不記得自己講過感性的人, 但你說我[文章分析性和邏輯性好強], 真的是不錯讚賞~ 資料仔細是我天生個性, 而寫作時理性是後來自我訓練, 不是強迫的. 如果你懂星相, 我一講你就明白~
再一次感謝你讚賞!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9/04/11

[21]

為甚麼你當時會打算去海地做災後工作?

其實有一個問題我更加想知,你想放棄在美國找建築師的工作嗎?為甚麼?還是一輩子也不想幹建築?(純粹是八卦,如果你覺得過於私人,你可以不答)

「放棄反而會有大得著」、「平衡性格」,我相信是上天給我的功課,從中領略到的想法,我說出來只不過想分享一下,你可不必理會,集中自己的功課,領會其中的體驗便可以了。

我真的相信每個人都在修讀「大學」課程,上天就是校長。但我們修讀的課程不同,我們亦有不同的功課,當然就有不同的體驗和想法。

我結婚後亦曾對太太說,沒有兩個人的路是完全相同,所以盼望對方行自己的路,是強人所難的事情,絕對會破壞關係,但各自行自己的路,每天回家後說說自己的所見所聞,彼此分享一下,是可以,甚至是應該的。

我看完仁醫第二集,又ok喎,好緊張。Boss第二集也好看。「一定要幸福」第二集也覺好看。

期待你的美國飲食文化的介紹,其實很多美國文化也想知。跟你傾偈,我才知道其中一樣令我有熱忱的事,就是文化交流。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8/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海地災後工作不是長時間駐守, 只是分階段時間出行, 而且組長組員皆有自己平日工作. 我沒有放棄建築工作, 亦不局限於美國找工作, 這樣回答可以嗎? 至於原因相信呼之欲出. 始終我離開香港日子很長, 沒有太多限線, 想做就做吧~

對呀, 每人的功課都不盡相同. 看星盤更感受得多, 正如為什麼上天安排這樣的父母、兄弟姊妹一樣~ 如果你問我上天給我什麼課程, 暫時都講不上. 很多事情在發生, 很多東西在學習, 但我仍難確定是什麼主題. 我只知當我學會一件事, 其他人便用上我的東西~

所以, 你說[每天回家後說說自己的所見所聞,彼此分享一下,是可以,甚至是應該的。]就是我認為婚姻的理想. 可惜, 有多少人明白呢~

文化交流!? 有嘛, 我反而覺得尋找知音人~ :)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9/04/11

[20]

不單止力量轉換,連很多重要的想法也轉換。而這種轉移,不是我尋求的,甚至是我一直避免的。

有一個故事是非常影響我的。發明飛機的人是懷特兄弟。有一次懷特兄弟想在空中飛翔,於是發明了一對人造翼,在山崗上試飛。這個實驗吸引了整個村的村民,怎知一試就失敗。懷特沒有放棄,再發明另一隻人造翼,又去試飛,又失敗,最後所有村民都不看他們做實試了。就在這時候,村民看到懷特兄弟坐著飛機飛翔……。

記者恭喜懷特兄弟,說他們夢想成真,他倆說:「完全不是夢想成真,其實是剛好相反。我倆最初真的想自己能夠飛,但無論怎樣發明人造翼也飛不起,我倆惟有宣告失敗。放棄了的第二天,我才想到:我不能飛,但可以發明一件機械幫助我們飛。」

「如果不是放棄,我相信現在仍是發明人造翼之中。」

放棄,才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這個信念在我身上非常work。

由於never give up深入民心,容易放棄俾人打扁,所以這種快d放棄,快d成功的想法,一直都只是我龜派的獨門秘技。

我自詡自己有點像St Paul,不是我自己去信上帝,是上帝要我去信祂。

例如我一直以來都是個害怕冒險的人,一直以來都覺四仔主義就最幸福,但上天要我去加爾各答,甚至是無打防疫針就上飛機,去到才發現,他們沒有傷風感冒的,因為最輕微的病,都已經是肺癆……。

但去了幾個月後,我才發現,我這種怕冒險的人,其實最適合冒險,因為冒險極有限,危險極有限,但我們稍稍冒冒險,就剛好平衡了自己的性格,於是「平衡性格」就成了我日後很重要的功課。

又例如,我接觸到無數義工,他們都是平凡的好人,但平凡的好人也有困難時,我對他們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和同情,於是就生起「平凡人的價值」這個觀念。

以上的都是上天要我學到的,而不是我自己想去學的。

我和太太會在紅假去旅行,回來後再談。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2/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上天就無迫我, 只是我要生存, 所以我從其他人身上學到.

可能[放棄]一字意思太重, 我會有點避開, 但我想我和你所理解的意思一樣. 所以我覺得[初心]很重要, 即懷特兄弟的[想飛]. 只要想法不變, 信心堅持就可以. 可能我是設計師, 技術方法一事從來就沒有固定一套, 就看手邊的材料和當時的靈感去決定.

很久沒有聽[四仔]主義, 你好似出賣你的年齡~:) 你說沒有冒險心的人很適合去冒險, 這個有點相商榷, 或者你有點低估安全. 我從來不擔心語言溝通, 只擔心人身安全和衛生問題. 印度尚算文明地方, 即使你沒有一定準備還可以, 當然看得出你運氣好.

去年本來打算去海地做災後工作, 但最後都取消, 因為組織要我們各自飛往當地, 並自行坐3-4小時車程入山區. 當中沒有小團隊安排, 讓我不得不退出. 一個女生坐一個3-4人黃包車入山區, 如果中途出事, 我真的叫天不應、叫地不聞.

[平衡性格]嘛, 於我有點難度, 但我努力中~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7/04/11

[19]

不介意。

但我仍有很多關於美國人的飲食文化想知。

例如:你說的一個飽,是不是在超市買回來,早上釘翻熱的那種?如果你想吃新鮮熱辣的麵飽怎辦?

美國有沒有糖水店的?

你們有沒有菠蘿包、雞尾包和蛋撻吃的?

為甚麼外國的麵包,總不及菠蘿包那種鬆軟?

你們有沒有菜吃的?美國人喜歡吃甚麼菜?沙律的「生」菜和西蘭花?

除了春卷和咕嚕肉,有甚麼中國食物能普通打入美國人的口味中?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2/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比多少少時間我想, 近期我和爸爸研究各類烹飪節目, 到時再告訴你~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7/04/11

[18]

你看過劍心寫的仁醫完結篇劇評嗎?我就是那種只喜歡看古代要做手術、時空交錯和男女主角的愛情戲的那類人,所以男主角怎樣改變日本歷史,我沒有甚麼興趣啊。所以看畢第一集,我又是無可無不可。

我都好服日本人,查案,甚麼類型也拍過,在遺留搜查中,主角連「臨場」也不如,只不過是收集證物的人,竟然也可查出案來。

你看Power of Love看成點呀?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2/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如果沒有興趣男主角怎樣改變日本歷史, 又何必有興趣古代要做手術、時空交錯呢, 你有點矛盾~ :) 不論怎樣, 觀眾看劇各有所需、各有所取~

大電腦壞左, 只係睇左一集[Power of Love], 可能我到左新地方先繼續吧~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7/04/11

[17]

因收視高,所以看了「一定要幸福」和「遺留搜查」第一集,暫時也覺ok,也有興趣看看rebound,遲d再報告報告。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1/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我暫時看過[仁醫2], 雖然改篇不少漫畫內容, 但效果相當不俗. 特別是喜市與榮夫人互動一段, 生命感動生命, 只有活下來的人能笑能看未來變化. 而榮夫人鼓勵咲小姐一段則十分前衛, 為女性開闢未來之路, 我想應該還有其他意思.

可能會看[遺留搜查], [rebound]就不會, 我對[絕對彼氏]有少少失望~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2/04/11

[16]

那你早餐是吃甚麼的?

在香港,跑上街,甚麼白粥油條、餐蛋麵、菠蘿油,甚麼也可以選擇,在美國,沒有那麼方便,你們會吃甚麼早餐的?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1/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一個飽、一杯啡. 不過starbucks 產品偏甜, 某程度配黑色美國咖啡. 麥皮、bagels、乳酪、熱香餅、格仔餅又或者粟米片等等, 如果有時間就開坎煮麵煲粉. 水果也是早飯之一, 我腸胃差生冷食物不是我早餐之選~

篇文可能跟留言差不多, 不介意嗎?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2/04/11

[15]

你說的家中壓力、東方人價值觀的壓力,我非常明白。你說非亞州的人想法不一樣,我也非常明白。

你說其他人,甚至只有一個人跟我們有著相同的想法,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這點我也十分明白。

在我工作最迷惘的時候,神推鬼撞,我辭了工,跑到印度德籣修女的教會當義工,跑去幹甚麼也不知道。

我只記得離香港的時候的心情:甚麼都害怕,怕當地的疾病,怕聽不到他們說英文,怕食物吃不慣,怕再回港後仍找不到工作方向。

我也對爸媽對我失去信心而感到愧咎。

在那裏,我碰到了無數來自各國的義工,他們個個都是好人,對生命有著熱誠,但就在各個範籌上迷失。

我們一起討論工作問題、人生問題、方向問題、文化問題、壓力問題等,我們開心到不得了,在他們面前,我終於有種不是怪人的感覺了!

當我回港後,所有外國朋友都急著問我在印度的經歷,覺得我勇敢地跑去尋覓人生答案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但我的香港朋友沒有興趣我的經歷,劈頭就問:「你幾時搵番份工?」或「你玩夠未呀。」

文化不同啊!

你問我了解了自己的優缺點(尤其是缺點),找到甚麼力量?

我的經驗告訴我,我迷失,尤其是迷失了好多年的原因,是因為我用固有的模式思考或做事多年,如果這個模式行不通,那我就一直失敗下去。我以一個比喻說明。如果我開不了門,無論我怎樣努力也開不了,原因是我一直以來都以為那門是拉開的,其實那門是要推的,於是我再努力一百年都無用。

解決是要承認自己以往不行,承認再繼續下去也不行,然後打開心窗,我就會發現另一個世界。那時候我才會發現,原來開那門容易到不得了,不要拉,推一推,便可以了。

我在印度當義工時,萬念俱灰,對自己最失去信心,那時候我才肯讓別的思想進入我心。

之後平白無端的出現了幾個高人,解答了幾個重要的人生問題。

這次的事件令我明白,(對我來說),至諸死地而後重新,絕望,絕不是完結。絕望,代表放棄掌握命運,那命運才能掌握我。

正如另一本非常影響我的spiritual書「與神對話」裏說:「你的問題不是自我太少,而是自我太多。」

當我知道絕望、放棄等有此妙用後,我開開心心地絕望和放棄,往往奇妙的事就會發生。以為其他人也一樣行得通,怎知我另一個深感絕望的同學跑去自殺死掉……。

所以我就不敢勸人放棄自己的想法了。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1/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我爸是外星人比較好說話; 媽媽就當我帶她見妹妹的婦產科醫生之後, 她才明白我到底想成為一位什麼樣人. 當然, 我將之前工作失敗名義上歸咎於他們, 是他們趕快賺錢嘛, 什麼事都沒有想清楚, 做事沒耐性之類. 當然我最清楚所有責任在我身上, 所有決定權在我手中, 我只是希望他們不要太干涉, 意見我依然會聽, 正如他們意見是補充我想法. 我跟父母是很好的朋友關係, 他們要美國化嘛, 那就把傳統父母架子扔掉啦~ hahaha

對啊, 當一個人迷失的時候, 最好到處跑吸引其他有趣想法, 所謂困難就會迎刃而解. 而且, 只有自己人才挑剔英文不好, 外國人完全不會介意, 因為語言是用來溝通, 他們覺得我們挺厲害. 正如我在英倫之旅認識旅行中的韓國人、非洲人和法藉非裔.

香港人見識範圍較窄, 正如很多時香港朋友對我說他們所謂奇怪意見, 但我覺得很小兒科或碎料, 更怪更大膽的我都見過不少~ 而且決定做一件事是不需要求他人完全認同才進行, 自己相信就可以.

美國人有不少生動寓意, 例如一份功課做到樽頸位出問題, 就看看自己的左手, 那樽頸位置應該是手指位置, 我便將進度退至手腕(分歧位置)便夠, 用不著倒退至手臂位置: 一來太抹煞之前的努力; 二來時間並不充裕. 或者建築不太著重成品, 較看重每次設計思考過程吧.

你同學的遭遇其實說明要有相當胸襟、想法才可接受這些字, 直接解釋與鑽牛角尖是很恐怖一件事, 而香港偏向採用最直接解釋.

以前我拿到全班成績最低, 但我又實實在在很努力幹活, 為什麼教授如此對我? 是種族問題嗎? 印度同學給我解釋為最低分是一種警告, 因為教授相信我看重她的警告, 會努力改善, 會深入鑽研功課才給我, 就是相信我能力就給我重重一擊; 相反, 不認真的同學隨便打過分數便算, 反正他們不會學得比我多~ 自始, 我開始體會到少女漫畫難得一句[將世界塞入自己體內], 亦不介意背起人生中最貴一年學費, 因為我開始脫胎換骨~

可以說你的力量是[轉換]嗎?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2/04/11

[14]

我對飲食文化很有興趣。我去過中國、泰國、日本和印度,這些古國的飲食文化,完全別樹一幟。

我去過澳州、紐西蘭,完全無飲食文化可言。歐州亦不行。我未去過美國,在我印象中,美國的飲食只是炸雞,我有個香港朋友,移民美國多年,她說美國的東西不好吃,所以每次回港,她好像放監一樣,求其吃碗麵,都合著眼睛,認真細嚐。所以想知美國人對食有甚麼要求,有甚麼喜好,他們喜外出用餐嗎?他們喜歡怎樣弄食物的?女人喜歡煮飯嗎?男人會下廚嗎?他們是吃薯仔大嗎?

美國的華人又如何?將香港的一套飲食文化全搬到美國?還是入鄉隨族,食炸雞,飲汽水?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0/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我以前也會像你朋友一樣, 現在就不會, 可能我很感謝在美國可以嘗盡各國美食. 我是戒食美國快餐, 吃麥當勞不要薯條, 或者一杯汽水兩份分之類. 其實美國人吃的習慣很不同, 還有普遍沙拉芝士三文治, 近意式的烹調. 美式烹調多焗, 淋醬汁, 比較接近意式. 材料簡單, 口味普通無花款, 所以美國人被評為不懂吃. 舊文[我在餐館的混日子]有講過他們怕魚頭雞腳~

我不是無飯就不歡的人, 吃飯正如個性一樣, 一中一西比較適合我.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1/04/11

[13]

我喜歡飛特族,反而不是父子的關係,而是尋找工作心。

二宮不知道工作的意義,不知方向,個個人(除了他媽外)都罵他,好像被社會遺棄,由於我試過,所以好有feel。

他爸的工作其實跟二宮一模一樣,只不過為了薪水,不敢走亦不能走,於是做成他的性格變得愈來愈難相處。

我說的三國是陸毅做諸葛亮的那套新版,好看,不要成九十集,你要養好精神才看。我朋友日以繼夜去看,看畢精疲力盡,差不多老了十年。Iris我未看,你看到第六集,但我太太說十一集前好看,十一集後才拖,你比我太太要求更高,哈。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20/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我反而是家中壓力, 華人朋友都是這樣說我, 但我發現身邊其他非亞洲藉完全不是這樣, 我就十分好奇. 四年過去, 事實證明身邊的人怎樣說怎樣罵都好, 最緊要冷靜自己和清楚方向. 每個人都有自己答案和步伐, 不是隨便可以給人說三道四. 我放眼的是世界, 不是社會. 而且世界不會這樣容易唾棄我, 否則衪不會給見識衪的有趣.

這樣長的劇集, 真的要排期一下. 我不是眼光高, 而是沒耐性, 你太太這方面比我好得多. 最近有興趣補完韓國舊電影[JSA 無人地帶].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1/04/11

[12]

火羽女皇,你歡迎「點唱」嗎?

我想知道美國的飲食文化,有機會可以談談嗎?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19/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不用女皇前、女皇後~ 這裡歡迎「點唱」, 當我想不到題目, 你們便是我的及時雨~
美國的飲食文化? 這題目太闊, 你想知道什麼呢? 給我多一次提示或想法. 突然問我這個, 真的不知從何說起~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20/04/11

[11]

你有沒有看過日劇「飛特族買個家」?


[引用] | 作者 大海龜 | 18/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沒有, 不過我知道劇情~
我正在看[POWER OF LOVE]
今季你打算追什麼劇!?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18/04/11

[10]

歡迎回到亞洲
台灣是個不錯的地方
加油~~
火羽還很年輕哪~~


[引用] | 作者 three.T | 17/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如果台灣有機會, 我會積極考慮. 無論如何, 我都比以往容易出入台灣. 謝謝你, 我會加油~
有機會, 台灣見~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17/04/11

[9]

加油呀~ :)
金星處女會很挑剔嗎? :(

幸蘴
[引用] | 作者 幸蘴 | 15/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挑剔無問題, 挑出需要挑剔部分, 才是品質保證~ :) 我會加油~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16/04/11

[8]

神婆仔!看妳的奮鬥日記總讓我覺得很感動啊!妳好叻啊!加油加油!


[引用] | 作者 WEnDy | 15/04/11 | [舉報垃圾留言]



真係? 我唔叻, 純粹有機會啫~ 你都要好好加油~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火羽 | 16/04/11

Next